大家早安~經過一夜透骨的寒冷,見得天明,真有隔世之感啊.....

    到公司整理老闆娘的新進貨。為配合新年新氣象,老闆娘進了很多新春開運配飾來給新年度帶著好的開始的客人~

如圖,這就是玉跪人,開運配飾之一。老闆娘先分送好運給我們員工))))揪感心吶!我選了這款新疆黃玉-玉跪人;原先只覺得這小人兒跪坐之姿好可愛,但她真正的涵意卻是取諧音"遇貴人"之意。

(我的玉跪人,配上被同事取笑的富貴肥肥手)

b27-1  

好可愛是唄

「玉跪人」諧音遇貴人,它起源於商朝。即人生順利逢上司賞識,長輩、朋友等幫助,遇到貴人之意。傳說古代玉是皇帝專用的器物,玉具有靈氣,雕成玉跪人象徵一種權勢及保護平安。

    其實人生走久,所謂的貴人似乎無法只用好的一面來囊括。好的,我們要珍惜感恩;不好的,我們則謹慎惕勵自我。但我們又都明白這世上的好壞很是矛盾,無法二分法來評斷

 

 色鉛筆-分享   

很喜愛席慕蓉的詩。當年畫這色鉛筆畫時,心境是在谷底;但細嚼她人的人生品味,竟也讓自身有另番體認:)~

感性時間,咻~一下就過了~

 b27-2   

公司琳瑯滿目的開運配飾~你(妳)居家生活、個人要開運,不想花大錢就能招財、招好桃花、避煞保平安;防止小人 趨吉避凶 貴人相助 開運招福就是買個回家吧~哈哈~我個人是喜愛它們的古意和趣味

b27-3  

古人云:有錢沒錢,討個老婆好過年。現我說呀:有錢沒錢,買個佩飾來過年吧~

 

arrow
arrow

    墨寶齋胎毛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